日間照顧中心

日照中心項目

我們的專業團隊不僅關注著每位受照顧者的身體需求,更重視他們的情感和心理健康。生活照顧是我們的首要任務,我們細心照料著飲食、個人衛生和日常活動,為每位受照顧者提供舒適和安全的環境。在日照中心,我們強調健康促進的重要性。我們提供定期的身體檢查和藥物管理,並致力於疾病預防和健康教育。我們相信,透過關注健康和提供相應的支持,每位受照顧者都能夠享受生活。

除了關注受照顧者,我們也深知家屬在照顧過程中所面臨的挑戰。因此,我們提供家屬指導和諮詢服務,以幫助他們應對困難並提供適當的支持。我們與家屬緊密合作,制定個別化的照顧計劃,並提供情緒支持和資源連結,以確保他們能夠有效地支持受照顧者。

到府服務

生活照顧

提供生活照顧包含個人衛生、安全看視、餐點、午憩、交通接送,協助及促進長者自我照顧能力服務,藉由照顧人員的照顧、陪伴及帶領活動,滿足長者身體及心理的需求,建立長輩的自信與尊嚴。

健康促進

健康促進

全面性健康評估,給予適切的照顧服務。固定伸展、運動時間,並針對肢體功能活動度較差者,協助肢體伸展、行走,必要時透由跨專人員配合特定之輔助工具訓練精細動作,提升自我照顧之基本能力。

健康休閒活動

文康休閒活動

提供團體互動及文康活動,增加生活滿足感,內容包括如繪畫、手工藝、懷舊、音樂、遊戲、團康等活動。由長者自行選擇安排一日之活動內容,避免受制式化之行程表所約束,達到自主管理、自主學習之老年生活。

陪同就醫

家屬指導與諮詢

提供照顧問題之改善方式,增加照顧者自我照顧知識與技巧,社區資源協調、轉介、追蹤…等

備餐服務

備餐服務

提供餐飲服務,亦可依照個別健康狀況,整合營養師專業諮詢建議,提供飲食計畫。

老人沐浴

沐浴

協助長者沐浴服務不僅讓老人保持身體清潔,也有助於預防皮膚問題,提升舒適感,並在某種程度上維護其獨立性。

長輩接送

交通車接送

交通車接送服務方便有助於協助行動不便而難以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的長者。此服務範圍可涵蓋日常通勤、醫療診療、參加社交活動等多方面,以便使用者能更安全、更便捷地到達目的地。

日間照顧的好處

日間照顧的目的是提供一個安全和有組織的場所,讓需要照顧的人士在日常生活中獲得支持和社交互動。通常提供各種活動和服務,如監督用餐、個人護理、康復治療、社交活動、認知訓練、休閒活動等。這些活動有助於促進身心健康、維持認知功能、提供社交連結和減輕照顧者的負擔。

誰適合使用日間照顧服務?

長照2.0的日間照顧服務針對的是特定的人群,包括65歲以上的失能老人、55歲以上的失能的原住民、50歲以上的失智者,以及持有身心障礙證明或手冊的身心障礙者。這些人群通常具有輕度到中度的失能失智狀態。

日間照顧服務通常提供一對多的照顧方式,以及團體交流互動的形式。這種照顧模式有助於幫助長者維持或提升生活品質。通過參與各種活動和與其他參與者的互動,被照顧者可以建立社交連結,減輕孤獨感並提高情感健康。同時,專業的照護人員和醫療專業人員會提供相應的照顧和監測,確保被照顧者在日常生活中的安全和舒適。

日間照顧中心​據點

新北林口日間照顧中心

服務對象:

實際居住於新北市,並經評估有失能情形,以日常生活需他人協助者為主,包含下列:

  • 六十五歲以上失能老人。
  • 五十五歲以上失能原住民。
  • 五十歲以上失智症者。
  • 失能身心障礙者。
  • 未接受機構收容安置、未聘僱看護(傭)、未領有政府提供之特別照顧津貼或其他照顧費用補助者。

電話:02-8601-9640
聯絡人:張主任
日照中心收托上限30案

新北永和日間照顧中心

服務對象:

實際居住於新北市,並經評估有失能情形,以日常生活需他人協助者為主,包含下列:

  • 六十五歲以上失能老人。
  • 五十五歲以上失能原住民。
  • 五十歲以上失智症者。
  • 失能身心障礙者。
  • 未接受機構收容安置、未聘僱看護(傭)、未領有政府提供之特別照顧津貼或其他照顧費用補助者。

電話:02-2231-0116
聯絡人:永和區主任
日照中心收托上限30案

長期照顧申請及給付辦法

善誠長期照顧申請及給付辦法
善誠長期照顧申請及給付辦法
為長輩提供個人化且精準的復能活動,讓長者發揮生命的價值,鼓動希望、積極人生!立即加入善誠,共同打造一個充滿關懷和尊重的照顧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