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知識

長照健康知識,引領關懷長久路

這個知識庫的目標是提供全面且易於理解的資訊,使家庭成員在照顧長輩的過程中更有信心和能力。了解健康知識,善用政府資源,將幫助家庭為長輩打造一個安全、愉快、有品質的晚年生活。

失智症

比較失智症與正常老化的徵兆

失智症是一種疾病,而不是正常的老化現象。許多人常誤以為年紀大了就會出現老番癲、問同樣的問題很多遍、走路不穩或重複無法解釋的跌倒情況,認為這些都是老年時的常態,卻忽略了這些症狀可能是失智症的表現。

閱讀更多 »

預防失智症(Dementia)?!

我們有時候會聽到長輩抱怨自己忘東忘西、記憶力變差,一轉身就忘記原本要做甚麼事情,這是失智還是正常老化,在日常生活習慣中是否能夠預防呢?

閱讀更多 »
失智症

失智症的主要類型有哪些?它們有何不同?

假使您的記憶力因為過度疲倦、壓力、疾病或是藥物的影響而減退是正常的。若您發現自己的記憶力變得越來越差,且已經開始影響到日常生活和作息,或是已經讓家人為您擔心,尤其是超過65歲的年紀,我們強烈建議您尋求醫師的協助

閱讀更多 »
長照平安五守則

長照平安5守則

長期照顧如漫長泳程,希望平安完成。節省體力、尋找省力方法外,需找到願努力、支持的隊友,旅程充滿希望,不因孤獨氣餒。齊心加油,使泳途充滿勇氣與溫馨。

閱讀更多 »
長照據點ABC

長照據點ABC的核心服務特色是什麼?

長照2.0據點ABC是社區整體照顧的重要代表,也是長照2.0計畫的核心精神。透過ABC據點的合作,確保提供給長者及有特殊需求者最合適的照護,讓他們在家庭和社區中得到最完善的照顧,並持續促進社區環境的友善與適應性

閱讀更多 »

加入善誠,打造關懷尊重的照顧環境。

在這個環境中,我們將致力於提供優質的照顧服務,讓每一位被照顧者都感受到溫暖和關心。